株洲云龙示范区召开防范金融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08-17 15:08 【字体:
  

  8月14日下午,针对近来以借贷为名实施犯罪的“套路贷”案件高发,P2P平台频频爆雷等现象,云龙示范区打非办组织公安、工商、行业主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召开防范金融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会议分析当前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非融资担保、P2P网络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等行业和领域存在的风险形势及前期应对工作情况,并从防范风险、宣传教育、考核督促三个方面研究拟订下一步风险应对举措。

  章定良副主任特别强调,示范区征拆户多,职教城大学生多,“投资理财”和“校园贷”最容易在这些群体形成风险,要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和打击非法集资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是一场攻击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要针对性、有效性、持久性的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株洲云龙示范区财政金融部

  (供稿人:李响玲,审核人:刘子溪)


株洲云龙示范区召开防范金融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666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