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惠企政策宣讲大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5-31 17:05 【字体:
  

   5月29日,益阳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惠企政策宣讲大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恩念主持会议,工委委员赵介仁参加会议。相关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益阳高新区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降税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家们兴奋无比,充满干劲。

  29日下午,为响应国家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的号召,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把握政策、用好政策,有效推进政策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助推企业发展,益阳高新区特组织辖区内18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外经外贸企业、互联网平台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讲相关政策。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拿起纸笔,认真记录相关信息。

  会上,区经济合作局宣讲了招商政策、外经外贸、产业发展(发改)、立项争资等相关政策。宣讲人特别提醒企业负责人把握政策,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申报流程、明确申报标准;产业发展与科技局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一系列促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惠政策一一宣讲;税务局则将企业家最关心的降税减费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列,传递给大家;行政审批局、金融办、人设分局分别宣讲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企业融资上市、人才引进等相关优惠政策。

  宣讲结束后,李恩念做了重要总结,一是园区企业要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各类活动;二是园区企业要积极学习国家有关政策和制度;三是园区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四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各类规章制度进行经营;五是园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禁对企业单位“扣拿卡要”。
  
来源:益阳市高新区金融办
  供稿人:卜文,审核人:邹享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