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举行金融服务“两进两促”专场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1-11 17:01 【字体:
  

  1月10日,湘潭高新区金融服务“双进双促”专场活动在创新大厦举行。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副行长王一凡,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湘潭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新区华菱线缆、世优电气、中通电气、沃森电气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反映了各自在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企业融资方面的需求。随后,各银行相关负责人宣讲了银行金融政策,介绍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产品,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王一凡表示金融服务“两进两促”活动是落实湖南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企业要苦炼内功,要学金融懂融资;银行要加强金融知识宣传,辅导企业提升融资能力;园区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彭秋良表示,2018年以来,高新区全面推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有力破解了一批难点、痛点问题。作为企业的服务者,高新区将继续加强服务,主动协调,当好银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为银企的双赢发展和湘潭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湘潭高新区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