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举行与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6:12 【字体:
  

  12月4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我市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参加会议。

  会上,金贵银业、金旺铋业、宇腾有色等一批企业与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进行了金融对接。

  苏国庆表示,参会企业均来自实体经济领域,符合金融支持的条件,不少企业还是行业龙头企业,在全国、全球都有影响力,企业发展持续向好、向上,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对郴州和郴州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苏国庆表示,下一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要继续加大投入,把郴州作为信贷融资的重点支持区域,涉及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可配备专门的信贷计划予以支持;要努力创新融资方式,以“六位一体”的投融资模式,多渠道支持企业;要帮助好困难企业,履行好大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以短期管用见效的措施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发展好普惠金融,结合工银小微金融服务行动,优化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支持好郴州民营经济的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快化解债务风险,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千方百计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易鹏飞对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期以来支持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易鹏飞指出,在当前困难时期,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对郴州企业不抽贷、不减贷、不压贷,体现了大行的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了实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行动把郴州作为试点,市政府要优选好的企业、项目,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易鹏飞强调,要竭尽全力为推进与工行的合作创造条件。合作的基础是彼此信任,互利共赢,银企合作讲诚信至关重要,实现互利双赢,合作才能可持续。党委、政府要坚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坚持不懈致力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着力实现郴州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招商,积极稳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培育扶植更多的、更有品质、更有效益的市场主体,把与银行的合作建立在产业有品质、有效益的基础之上;企业要科学、理性、务实地谋划和推进企业的发展,要按照“循规、专注、创新”的要求,适应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适应银企合作的要求,专注企业主业,专注企业核心竞争力,杜绝盲目扩张、盲目铺摊子,按照做实、做优、做强、做大的顺序发展企业,创造有利于银企合作的条件,争取银行的支持。

  易鹏飞希望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支持我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打造湖南新增长极;请银行重视企业生产发展中资金需求结构性、周期性、时效性的特点,考虑贷前讲效率,贷后重安全。企业要把防范信贷风险、确保信贷安全作为企业安全的首要任务,这是企业发展的自我要求,为郴州创建金融安全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信贷风险官吴桐参加会议。

 

 

    来源:郴州市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