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金融办召开第十二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0-09 00:10 【字体:
  

  2018年10月8日,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第十二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主持,在家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办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胜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的超强部署,及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并结合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的问题,谈了个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所思所想;石涛和彭小玲同志专题汇报了金融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高友慧同志以《志愿服务条例解读》为题,对《志愿服务条例》《湖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进行了解读。

  张立东同志指出,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激发对农民的感情、唤起对农村的热爱、强化对农业的重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用金融政策提供坚实保障,用帮扶到位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省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要以《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为契机,加强对办机关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管理,将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把我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