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军副局长深入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考察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8-12-24 00:12 【字体:
  

  12月19日—2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队赴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考察调研驻村扶贫工作,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综合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金融稳定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丛溪口村黄牛养殖基地、通组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张官珍家、郑开春家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与官庄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胜军同志听取了官庄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同志关于丛溪口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步打算的汇报,肯定了工作队4月份入村以来扶贫工作,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善于做好群众工作,搞好政策宣讲,充分调动脱贫主体积极性。二是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注意对接市场、对接科技,发挥金融扶贫优势,探索好的发展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尽可能扩大产业覆盖面,并在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三是要立足长远加强基础设施。注意分类排队,分清轻重缓急;量力而行,不开空头支票;加强质量把关,把好事办好,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四是要强基固本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坚持民主决策,实行党务政务公开,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做好工作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刘胜军同志强调,实现丛溪口村2019年脱贫摘帽是一项必须全力以赴完成的政治任务,局机关将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时间倒排,有序推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刘胜军副局长深入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考察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666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