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换银行卡 终被“卡”银行——桃江县织密防范处置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监管网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11 16:03 【字体:
  

33日下午1600,客户文某1、文某2来中国银行桃江支行营业部办理变更手机号码业务。智能柜员工作人员发现这两名客户频繁更改地址、手机号码等重要信息,便引导客户前往现金区柜台办理。现金区柜员查询后发现,这两位客户的账户有被公安机关冻结的记录,随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当班业务经理。业务经理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这两位客户不但经常变更信息,而且还有挂失补卡的记录。根据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简称“断卡”行动)的要求,业务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她用暗语通知柜员柜台稳住客户,然后转至休息区报警,直至桃江警方干警赶到。经警方审查,文某1、文某2是一对亲兄弟,桃江县松木塘镇人。因涉嫌协助网络信息犯罪,这两亲兄弟被警方当场抓获。

今年以来,桃江县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与联合监管,利用金融机构系统、互联网平台等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大风险排查,加快案件处置,努力从源头上遏制新发非法经营活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来源:桃江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胡卫红 袁

审核人:符顶天



频换银行卡 终被“卡”银行——桃江县织密防范处置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监管网

1479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