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强基础提能力,百名基层干部聆听“普及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讲座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1-25 15:11 【字体:
  

为进一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发现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辖区居民切身利益,1115日,湘潭县召开“普及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金融专家周晓矛主讲,湘潭县有关单位和各乡镇160余名基层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上,周晓矛教授用生动而丰富的演讲方式,剖析了非法集资活动的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和需要注意的知识,他提出,警惕非法集资要谨记“六不”: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可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当前非法集资手段更加隐蔽,欺骗诱导性更强的形势下,开展这个讲座很及时也很必要,通过此次培训,对打非工作总体形势、适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据悉,现场发放“人民币知识”、“防范养老机构领域非法集资”等资料500余份,湘潭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防非打非工作水平,为打好防非打非的“人民战争”做出更大的努力。

来源:湘潭县金融办

供稿人:彭卓凡



湘潭县:强基础提能力,百名基层干部聆听“普及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讲座

1075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