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文艺晚会“点亮”浏阳夜空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9-29 16:09 【字体: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916日晚,浏阳市金融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文艺晚会在集里街道太悦城中环金街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浓厚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氛围。

晚会开幕

歌舞表演《不忘初心》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来自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浏阳市各大金融机构和老年大学的演员们紧扣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主题,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非法集资的案例,自编自演了《看好咱们的钱袋子》《我是防非宣传员》等8个节目,通过歌舞、小品、快板、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市民群众深入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号召大家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现场吸引近千名群众驻足观看。

情景剧《看好咱们的钱袋子》

快板《我是防非宣传员》

在精彩的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两轮有关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奖问答,现场观众踊跃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各金融机构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现场互动

一直以来,浏阳坚持降风险、防风险,通过加强领导与宣传、强化排查和打击力度,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成效显著,已连续三年被评为长沙市打非工作先进单位,在2018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的“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达标单位”评选中排名第一。

下阶段,浏阳将进一步深化防非宣传“五进”活动,创新形式,浓厚氛围,构建立体宣传网络,筑牢“防火墙”;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拉网式排查和风险预警,打早打小,及时拉响风险警报;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保持打非高压态势,快立快判,震慑非法集资犯罪分子。

来源: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

                   供稿人:胡轶辉,审核人:李艺探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文艺晚会“点亮”浏阳夜空

1046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