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利用“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契机宣传“一非三贷”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8-12 18:08 【字体:
  

1

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中元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确保中元节祭祀安全有序进行,8月6日以来,邵阳市双清区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活动。活动中,各社区运用小喇叭喊叫,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推进“美丽双清”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深受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

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的同时,该区同时也积极走村入户宣传打击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贷等以案示法,以例为鉴,揭示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网络传销等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法和伎俩,让市民识假防假,不因蝇头小利落入犯罪分子圈套。积极向群众讲透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和风险性,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识别、防范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的能力。

来源: 邵阳市双清区金融办

供稿: 谢智龙



邵阳市双清区:利用“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契机宣传“一非三贷”

94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