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入院老人,珍惜一生血汗 双峰县全面排查民营养老机构非法集资情况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1-16 16:01 【字体:
  

养老行业的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行为在国内一些地方多发频发,由此引发的信访问题较为突出。2020年元月1014日,双峰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民政局、县公安经侦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民营养老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我县民营养老机构8,其中工商注册4家、民政批准设立许可3家、正在办理民办非企业登记手续1家。联合检查组现场查阅院相关资料;听取院负责人汇报;宣传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察看院内基础设施;了解医护、监护情况;征询入院老人意见;核实院收支、盈亏状况;分析研判养老院在筹建之初、运营期间是否存在非法集资行为。经排查,目前双峰县未发现涉养老集资融资情况。

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对民营养老机构提出了相关要求:1.远离非法集资并作出承诺;2.保障医护人员权益,不拖欠工资费用;3.关爱善待入住老人,提供优质服务,注意人身、财产、用电安全;4.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关爱老人、呵护晚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供稿:双峰县打非办

供稿人:赵光耀



关爱入院老人,珍惜一生血汗 双峰县全面排查民营养老机构非法集资情况

1115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