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养老机构 警惕非法集资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1-13 16:11 【字体: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养老机构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118日,湘潭经开区财政局(打非办)组织民政、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营业执照中涉及到养老行业的20多家机构进行巡查。

微信图片_20191113154405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金蓓蕾、夕阳红等养老机构以及营业执照中涉及到养老行业的湖南佰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万厦园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九华分公司,检查是否有正规营业执照,询问经营范围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重点了解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收费方式、提供服务情况,全面排查利用养老名义违规、超范围吸收资金的情况,以及通过手机短信、传单等媒介发布的各类融资类广告资讯信息等非法集资线索,进一步消除非法集资风险隐患。

湘潭经开区充分发挥各村、社区老年协会的作用,组织本辖区内的老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使老年人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并组织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目前辖区内10所养老机构及从业人员均没有发现非法集资的行为。10所养老机构均提交了自查报告、敬老防骗承诺书,入住老人也向养老机构递交了不参与非法集资宣传和非法集资的承诺书。


来源:湘潭经开区金融办                                                                                

供稿人:李保文



排查养老机构 警惕非法集资

1051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