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守护老人“钱袋子”出实招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0-22 15:10 【字体: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养老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养老问题的关注,设下骗局,非法吸收公众资金。近年来,养老行业已经成为国内非法集资高发领域之一。为了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昭山示范区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区内老人“钱袋子”的安全。

近日,昭山示范区召开关于养老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排查区内养老行业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促进昭山示范区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伟光,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昭山示范区关于养老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防非打非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昭山示范区是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会议明确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以区工管委领导牵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形成“政府主导、部门主动、地方主责、各方联动、抓早抓小”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完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昭山示范区将对区内各类养老服务主体开展经常性、常年性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线索,将组织开展联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立案查处的由公安部门坚决予以打击。同时进一步完善区内各类养老主体注册登记、审核备案、日常监管、协同监管等制度,加强规范管理,有力防范和打击养老行业领域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来源:湘潭昭山示范区财政局

供稿人:刘浩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守护老人“钱袋子”出实招

1048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