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6-21 18:06 【字体:
  

  近期,由湘潭经开区金融办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九华街道、红旗社区在红星美凯龙前坪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同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宣传车、滚动播放大型LED宣传内容、播放音频报道及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例视频、开通公布举报奖励渠道、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群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开展理性投资,让“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等观念深入人心。

  当天,共向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1500余份,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1000份,展示金融安全知识展板6块,宣传横幅10条,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30余个,普及对象约1000余人。

  

来源:湘潭经开区金融办

  供稿人:陆紫燕 审核人:杨昊


湘潭经开区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813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