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衡阳分行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赴市老年大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宣讲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6-17 16:06 【字体:
  

  为了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6月14日下午,兴业银行衡阳分行特联合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走进衡阳市老年大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宣讲活动,近百名老同志参与。

  此次宣讲活动中,现场共发放各类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来自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刘晓军副队长,通过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和危害,并就如何防范做了详细的讲解。 

  “近三年,我市共办理多起非法集资案件,在这些案件受害群体中,老年群体呈增多态势。”经侦支队副队长刘晓军说,老年群体自我防范意识薄弱,面对一些充满诱惑的非法金融广告,容易被“高息、保本”等话术所吸引,也容易掉入电信诈骗等新兴技术欺骗的陷阱当中。

  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宣讲,让大家了解了法律常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树立起理性的投资理财理念。

 

来源:兴业银行衡阳分行

  供稿人:周辉


兴业银行衡阳分行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赴市老年大学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宣讲活动

789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