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4-15 16:04 【字体:
  

  4月11日,邵阳市双清区区长肖平率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相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该区青龙王府写字楼、柏林国际写字楼等金融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主要围绕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工作协同等方面展开。

  肖平区长对相关金融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理念、公司情况等详细了的检查。他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领域“套路贷”、高利贷、非法校园贷等“三贷”金融乱象十分突出,一些犯罪团伙涉黑涉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党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十二字方针的总体要求,对金融领域进行再一轮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把金融公司作为重点,加大清理整治力度,防止涉黑涉恶事件发生。三要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在全区金融领域掀起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利用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契机,全面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强化警示教育,普及理财、借贷等金融常识,使社会公众增强防范意识,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坚决打赢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下一步,双清区将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持续进行摸排整治,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一旦发现问题企业,将立即把相关线索报告给公安部门进行重点调查,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双清区金融办

 

邵阳市双清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789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