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党史学教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5 16:04 【字体:
  

414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袁观清一行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听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代表局党组将前段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向指导组作了汇报。他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责任,形成了任务清单;召开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下发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局领导示范带头讲党课,机关各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构建六学机制,做到了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有机结合。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我局职能职责,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导更多的保险资金落地湖南、推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方面着力为民办实事,高质量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做到了高位推动,突出先学先行;紧扣资源,强化党史学习;突出实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袁观清充分肯定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克服了人手少、金融工作任务重的困难,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部署得当,有条不紊,做到了学习内容扎实、学习方式多样、学习层面广泛、学习氛围浓厚。在学习实效上也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切实为民办实事。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要实现走深走实的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为民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成效。

张世平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聚焦对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引领,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服务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局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机关党委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党史学教工作

1647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