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金融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9-23 16:09 【字体:
  

为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开局,919日,市金融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夏明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先烈足迹,感悟红色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之心向夏明翰烈士鞠躬默哀,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乔华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激荡回响在广场上空。

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党员在夏明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夏明翰故居,细心观看陈列物品及相关资料,古旧的照片和书信生动地展现了夏明翰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一幅幅壮怀激烈的历史画卷在所有党员干部面前徐徐展开,共产党人为崇高理想浴血奋斗、不畏生死的场景在现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重现。

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干部在夏明翰故居观看陈列展品

在夏明翰故居前坪操场,刘乔华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梦想》,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党课。刘乔华说,夏明翰烈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至今还在闪耀着灼灼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夏明翰的生命虽然定格在了28岁,然而他用鲜血凝成的诗句铸就了一座千古不朽的精神丰碑,夏明翰的一生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全办党员干部要从夏明翰的革命事迹中吸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养料,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工作作风朴实、对党无比忠诚。刘乔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主要就是坚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发展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进。刘乔华号召,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全办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才干,奋发进取,在革命先辈先进事迹的感召下,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来,以扎实的工作实绩体现初心、展现担当。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乔华同志给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衡阳市政府金融办



衡阳市政府金融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04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