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12条措施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5-21 15:05 【字体:
  

  为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省委“切口小、见效快、能落实、获得感强”的总体要求,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12条措施,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处室,全面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刀。

  在落实督办机制上,实行台账管理,限时跟踪督办,每季度通报办理情况,并与年终评先评优相结合。

  在注重学习教育实效上,将学习内容与局机关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到基层一线每年学习1-2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困难。

  在精简会议,端正会风上,坚决防止同一事项议而不决、反复开会。尽量合并开会、套开会议,会议时间尽量控制在2小时之内,不写主持词。会议发言提倡精简,紧扣主题,同时提倡发扬“短实新”文风。

  在提高监管实效上,尽量减少“7+4”地方金融业态企业的监管检查事项和审批报备事项,简化监管和审批报备流程。下放部分现场监督检查权限。同时,在落实省委20条中有关我局两项重点工作上,也同步制定了相关措施,以切实遏制隐形债务增量,积极化解隐形债务存量,落实稳金融防风险任务。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12条措施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78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