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3-06-27 16:06 【字体:
  

6月26日,由湖南银保监局指导,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红网承办的“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凝聚行业发展力量,全面呈现湖南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果,6月26日,由湖南银保监局指导,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红网承办的“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省银行业协会60家会员单位参会。

本次活动以“践行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发布了《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及《2022年度湖南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



聚焦六大领域

湖南银行业晒出年度“社会责任成绩单”

今年是湖南省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三年组织编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晒出年度“社会责任成绩单”。

本次报告由40家银行业机构参与编写,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普惠供给、发展绿色金融、防范金融风险、携手员工成长、支持公益事业等六大板块,展示湖南银行业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代表性、创新性成果,全景呈现了过去一年湖南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金融作为和使命担当。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陀炜讲话。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陀炜表示,人民性是金融工作的根本属性,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是银行业的重大使命,全省银行业要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守住风险底线,为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支持。会上,她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湖南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全省银行业再接再厉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提出建议。


打造行业标杆

发布9大“年度行业社会责任典型案例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鹏涛致辞。

《2022年度湖南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良好经验做法交流,打造一批行业影响力标杆,通过各行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绿色投融资总量站上千亿元大关,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助力外卖骑手、小微商户扎根城市等获选年度行业典型案例。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鹏涛表示:“脱颖而出的9个年度行业典型案例,从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金融防诈、清廉金融、慈善公益等重点领域,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湖南省银行业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标志性成果,成为行业影响力标杆。”


坚守金融天职

“金融活水”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无疑需要金融活水的灌溉。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介绍2022年湖南银行业发展情况。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60家会员单位参加发布仪式。

从报告发布的数据来看,2022年湖南银行业呈现出量增价降、结构优化的特点。在总量增大的同时,湖南银行业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融资利率持续下行。

《报告》指出,2022年,湖南省银行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之天职,深耕三湘大地,聚焦国家重点领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助推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有效金融资源投入,全力支持“3+3+2”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湖南打造“科技强省”“制造强省”提供强劲金融动能,持续发挥经济发展“助推器”功能,加速湖南“中部崛起”,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2022年湖南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2938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