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辖区召开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金融期货高级研讨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06 16:07 【字体:
  

近日,湖南证监局联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湖南省期货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辖区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金融期货高级研讨会。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辖区部分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银行机构等200余名公司高管或代表参会。

随着国内金融期货品种不断丰富和股指期货交易的逐步放开,金融期货在我国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和与日俱增的风险管理需求,我局联合交易所和协会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金融期货知识,提升辖区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对金融期货市场的认知,增强其利用金融期货工具管理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发挥金融期货市场效能,促进辖区实体经济发展。

中金所投教部负责人王伟、中期协原秘书长李强以及另外两位特聘专家就如何认识和评价金融期货产品、运用金融期货产品进行风险管理的重要性、运用金融期货市场建立企业新型业务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利率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此次研讨会反响强烈、收效明显,与会人员对金融期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管理公司风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来源:湖南证监局



湖南辖区召开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金融期货高级研讨会

126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