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 索引号:430S00/2020-0101828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20-09-16 16:0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垃圾分类倡议书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是衡量单位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全局干部职工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员,全局干部职工要作出表率,积极响应,率先践行,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为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宣传员。积极行动起来,树牢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一要认真学习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和我省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掌握分类知识,并在实践中积极加以运用;三要主动开展宣传,通过行为示范、科普宣讲,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二、带头养成良好习惯,争当引领员。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一要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把文明意识、环保观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长期坚持,形成自觉;二要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三要带头遵从垃圾分类规则,不厌烦,不怕累,按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分门别类,严格按要求处置。

三、敢于担当社会责任,争当督导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怕非议,不计得失,敢于担当。一要敢于劝导和抵制一次性用品和工作用品的过度使用等浪费现象;二要敢于批评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三要敢于监督垃圾分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家庭及社区,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垃圾分类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创天蓝地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9

来源:综合处



垃圾分类倡议书

1373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