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 索引号:430S00/2020-01324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20-02-12 17:0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要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协调金融机构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确保我省经济保质保量发展多尽一份力。加强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在局机关网站开设专栏,加强对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四、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采取正确保存、消毒等办法适当延长口罩使用时间,不得随意丢弃废弃口罩。

五、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亲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局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文明办

202025

来源:机关党委



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1117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