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召开非法集资涉稳风险防控暨投资、寄卖行业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1-03 17:01 【字体:
  


12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召开非法集资涉稳风险防控暨投资、寄卖行业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常德中心支行、常德银保监分局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武陵区、鼎城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杰主持会议。会上,武陵区和鼎城区分别汇报了处非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相关涉稳个案处置情况,市金融办汇报了全市工作开展情况。

尹正锡指出,做好非法集资涉稳风险防控和投资行业、寄卖行业的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化解风险,主动作为,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尹正锡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全市非法集资风险防控的严峻形势,有效化解新案高发、陈案积压、处置滞后等风险;二是要扎实推进全市非法集资的打击处置,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狠抓宣传教育、注重源头防控,狠抓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关键环节、做到防微杜渐,狠抓办案质量、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抓实抓细投资行业、寄卖行业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分类管控、妥善处理、确保稳定、无缝对接、全程监管、属地负责、各方联动的要求,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企业、重点案件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四是要坚决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把矛盾和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来源:常德市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