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00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19-00037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19-07-17 16:0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00号提案的答复

湘金监函〔201943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0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工信厅:

泽容委员0600号提案《打通民营经济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收悉,涉及我局事项主要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力支持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取得较好效果。一是加强民营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加强对民营企业改制上市的调研指导,推动出台政策,搞好上市辅导培训,做好上市支持协调工作,为民营企业上市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104家,其中民营上市公司61家。二是推动民营企业赴“新三板”挂牌。鼓励和支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市场潜力大但暂时还不具备主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融资。截至2018年12月底,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为223家,挂牌总家数位居全国第14位,实现股权融资32.36亿元。三是引导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作用,支持湖南股交所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动其打造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18年,湖南股交所新增挂牌企业309家。其中,股改板新增挂牌企业98家,股改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236家,同比增长71%,股改板挂牌数在全国的排位前移。全年为293家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98.5亿元。

下一步,我局继续推动企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境外市场上市融资,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进行再融资;以做好直接融资补助专项资金审核工作为牵引,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债、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进行直接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

                                一九年四月九日

联系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

联系电话:0731-8221218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00号提案的答复

845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