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金融办公室

  • 索引号:430S00/2020-034657
  • 题裁分类:本级机构
  • 发布机构: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20-04-09 09:0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中共湖南省委金融办公室
机构名称:
中共湖南省委金融办公室
负  责  人:
林德勇
机构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五一大道351号(省政府机关二院3办楼)
邮      编:
410011
电      话:
0731-82213880
办公时间:
8:00-12:00,14:30-17:30(7月1日至9月30日为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省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
  (二)负责地方金融业统计分析工作,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省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三)协调、配合中央驻湘金融监管部门对全省各类金融机构的监管;负责联系协调驻湘金融机构,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协调推进地方法人银行、保险机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设立和规范发展;协调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改革、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
  (四)拟订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全省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协调和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规范发展工作;协调推动股权投资行业规范发展和债券融资工作。
  (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六)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
  (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要求,强化对辖区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协调监管。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
  (八)负责地方金融信用体系建设,组织有关部门推进金融安全区创建,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九)承担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金融中介机构、地方金融行业协会规范发展。
  (十一)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共湖南省委金融办公室

1187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