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资本市场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8-01 17:08 【字体:
  



2019729日—81日,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资本市场研修班在长沙举办。此次研修班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湖南证监局联合举办。参加培训的有全省各市州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州长、省直经济和金融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州金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沪深证券交易所、企业上市中介服务机构专家围绕企业上市、科创板、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等课题进行了授课辅导,长沙市、益阳市以及长沙高新区分享了企业上市工作经验,参训人员赴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参观学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湖南证监局负责人参加,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开班仪式。

谢建辉在主题报告中深刻指出了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省企业上市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企业上市破零倍增目标,并就如何加快推动我省企业上市、实现上市公司破零倍增目标提出要求。

谢建辉同志指出,要围绕“上”字做文章,抓重点园区、抓重点产业,梯次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要围绕“稳”字做文章,关心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防止上市公司控制权转移、注册地外迁;要围绕“增”字做文章,加强对无再融资企业的调研指导,大力引导上市公司专注主业,切实推动国有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推动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一批上市公司;要围绕“防”字做文章,从源头做起,把好公司质量关,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促进上市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谢建辉同志强调,要健全一个班子,由各市州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班子来负责企业上市工作;要完善一个机制,将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对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绩效考核体系,对照目标抓落实;要出台一个文件,抓紧制定关于加快推动我省企业上市的政策文件;要做好一项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企业上市调查研究与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要开展一系列培训,分层次、分类别抓好企业上市方面的培训,提升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系统干部及企业负责人的资本市场知识水平;要形成一个联动,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与证监部门,科技部门、工信部门、国资部门、统计部门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证监部门,各级园区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证监部门,国资部门与无再融资及有风险上市企业、壳资源企业之间的互动对接,形成推动我省企业上市的整体合力。

来源:资本市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