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开展“双联”工作交流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2-15 16:12 【字体:
  

121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领机关党委、银行处、保险处、资本市场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到“双联”结对帮扶企业——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开展“双联”工作交流会。


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文化展览室,观看了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宣传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艾东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双联”帮扶工作、关心支持集团发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高新创投集团是湖南省唯一一家省级国有创投机构,承载着贯彻实施省委“服务科技,发展高新”“开放崛起,创新引领”的战略使命,重点推动尖端高新技术和高新技术项目落地湖南并实现产业化。会上,李艾东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关注支持集团的创新发展,在“金融业态协调、优质企业项目库推介、专业性金融人才交流学习”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随后,围绕核心诉求,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胜军充分肯定了高新创投集团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如何抓实“双联”帮扶工作,他强调,开展“双联”结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省金融局机关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直机关工委各项要求,确保“双联”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刘胜军指出,“双联”工作中,要注意结合企业需求,找准企业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尽快制定帮扶清单,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要强化帮扶工作精准度,进一步完善“双联”工作机制,认真思考找准“双联”帮扶工作切入点,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制定精准帮扶方案;要发挥自身优势,重视紧密对接我局有关业务处室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拓展工作内涵,推动“双联”走深走实, 力所能及帮助公司解决实际问题;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用心用情、带着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加强沟通联络,通过经常性联系走访,有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助力企业发展,为我省正在大力实施的“三高四新”战略,创造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



政企同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开展“双联”工作交流活动

1403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