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业务培训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6:12 【字体:
  

122日,2020年度全省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业务培训在长沙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出席并讲话,保险处处长黄长河主持。各市州、县(市、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各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负责人共计37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领导对三类业态相关监管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和专题辅导;下午,部分机构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保险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典当企业年审和风险排查情况、全省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情况,并就三类机构下阶段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刘胜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类机构稳健发展和市县两级主动监管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监管职责转隶以来,全省三类机构行业监管机制有效建立,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加强,行业发展整体质量逐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得以较好显现。下一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来湘考察讲话精神,把准形势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加强行业监管。三类机构要突出主业主责,主动服从监管,坚守风险防范底线要求,不断增强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拾遗补缺积极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稳健发展。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坚决压实日常监管属地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审慎监管理念,加强各方协同,提高监管质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将行业监管及发展提升至更高水平。

本次培训是监管职责正式转隶以来举办的全省首次三类机构监管业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通过强监管、防风险、优服务,推动三类机构稳健规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保险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业务培训

1397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