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实操培训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6:10 【字体: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理念,根据局机关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安排,1029日,我局邀请湖南顺防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廖曼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实操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在第一阶段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上,廖教官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用专业、幽默的话语,给大家讲解了日常消防管理的基本常识、火灾预防与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配置及使用维护保养知识、电器起火、厨房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科学处理方法,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案例问题。



实操现场 

在第二阶段的消防技能实操演练上,廖教官重点讲解了灭火时的自我保护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消防水带的连接方式、消防水枪正确的握枪姿势等相关灭火知识。各处室(中心)消防安全专员实际演练了如何使用单位现有的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练习了消防水带的铺设、连接、收卷、存放和消防水枪的使用。

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步掌握了消防检查四个能力,做到一懂、二知、三会,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更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和防火技能。

来源:综合处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实操培训活动

1394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