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7:10 【字体:
  

929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2020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选学了《习近平关于选人用人重要摘编》,并摘要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学习成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在学习会上分别作了“十四五规划之湖南金融篇”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主题发言。

刘胜军在“十四五规划之湖南金融篇”主题发言中强调,湖南金融十四五规划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五个方面明确要求,按照前期“1495”金融规划总体架构设想,坚持对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前瞻性导向,坚持实践导向,将我省金融“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陈祥东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主题发言中强调,前期省委组织部对我局一报告两评议的评价结果,对我局今后如何开展好选人用人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指引。我们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强化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梳理正确的用人导向。

张世平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及时在思想上进行补钙,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要重点在全面上找差距,做好“短板”的精准补差,积极练就过硬本领;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用实干担当来推动工作的部署落实。要利用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契机,认真研判我省经济形势,提出更多真知灼见,着力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积极营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最后,张世平还就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和安全保卫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

1384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