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追寻真理之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庆“七一”党建暨工会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4 16:06 【字体:
  

为进一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落实党建带群建的工作要求,丰富局机关文化生活,2020619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追求真理之光”的庆七一党建暨工会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首先来到萍乡市委党校,聆听了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馆长、文博专家黄仂同志主讲的安源工人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主题党课,深入了解了毛泽东、李立三和刘少奇同志密切联系群众,为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发动罢工的历史事实,了解到安源路矿工人罢工是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中国工运历史上第一次工人阶级胜利的罢工。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同志们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身心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志们参观了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渌江书院,感受了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的湖湘文化气韵和风范。

来源:机关党委




“不忘初心使命,追寻真理之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庆“七一”党建暨工会活动

1232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