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署推进重点金融课题研究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2 17:06 【字体:
  

61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2020年度重点金融研究课题与包括湖南大学、长沙大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财信证券和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内的五家承接单位签约,部署加快推进各分项课题研究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出席并讲话,机关各对口处室负责人和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bf5adefd3b26d382d69c4dfff8acd63

经局党组研究,今年局机关确定开展湖南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制定地方金融监管立法、政府融资平台转型、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非法金融活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共五个专项课题研究,经公开报名,共有近三十个单位提出课题研究申报。经前期严格现场评审,最终确定湖南大学、长沙大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为课题承接单位。签约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前期准备情况,就下步开展课题研究提出有关设想和意见建议。各对口处室与课题组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胜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今年重点金融课题研究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完成今年局机关中心工作任务,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课题研究为契机,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当参谋、出主意。各课题组应安排精干力量,排出时间表,围绕提高课题研究针对性、前瞻性、实践性,进一步增进理论思考,认真结合当前我省金融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成果。各对口处室要主动服务对接,为各项课题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有效运用好课题研究成果,实现通过课题研究推动工作开展的预期目标。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署推进重点金融课题研究工作

1231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