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谨防麻木松懈误大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17:02 【字体:
  

214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2020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并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局领导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建辉常务副省长在全省防控和生活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健康信息报送的通知》进行了重点强调。

张世平指出,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开三次会议直面疫情大考,大家主动提出要及时跟进学习,四个意识已经成为了同志们的自觉行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局要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任何同志都不能麻木松懈。不可否认,疫情给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影响,给一些群众生活造成了困难。我局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完善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加大上市培育力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最后,张世平作学习总结,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扛起责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落实好。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问责,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衡量和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要全程开展监督执纪,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情况严肃问责。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聚力。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谨防麻木松懈误大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17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