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谱新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2-11 17:12 【字体:
  


1210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同志主持会议,所有在家的局机关领导,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到会指导。

高友慧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工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全体工会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参会的工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潘洁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潘洁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不辜负全体工会会员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带头忠诚履职,在思想政治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和维权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工会会员的利益,无愧于广大干部职工对工会的信赖和期望。

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从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等三个方面对我局机关工会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机关工会围绕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创效、职工素质提升和为职工排忧解难等做好服务工作,将工会建设成为“党组靠得住,职工信得过”的组织。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同志对上一届机关工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八个坚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自觉把工会组织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同时紧扣局党组的决策,做到工会工作与党政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做到思路上顺应党政所需、内容上突出单位特色、措施上切合业务实际,引导和激励局机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岗位建功,创造一流业绩。三是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从工作、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关心干部职工群众,反映干部职工群众的意愿,做好上情下达的沟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要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力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本领。工会的同志们要加强各项知识的学习、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队伍前列。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真正按照“娘家人”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按照“职工之家”的要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局机关工会



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谱新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1083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