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维护金融安全,岳塘区金融办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10-15 16:10 【字体:
  

为维护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假货币意识,普及鉴别真假币方法,10月14日,区金融办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下摄司支行在九洲社区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反假货币知识手册和折页200余份,接受咨询达150人次,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货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和宣传。

今年以来,根据湘潭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湘潭市2021年反假货币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区金融办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履行本级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继续将反假货币工作纳入全区平安创建工作考核内容,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5.15全国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岳塘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九九重阳节重点时点,制定宣传方案,联合银行、组织(镇)街道、(村)社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同时(镇)街道、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 把反假货币工作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平安创建走访等工作相结合,将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常抓不懈。

2021年,全区累计组织宣传场次45次,进村社区200余次,发放传单、手册等宣传材料65000份,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等11000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反假货币意识和真假货币识别技能,降低了消费风险,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减少了假货币流通渠道,营造了“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岳塘区政府金融办


【湘潭】维护金融安全,岳塘区金融办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7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