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县召开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6:04 【字体:
  


419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艳红主持召开桂阳县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研究贯彻落实了《桂阳县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集中排查处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桂阳县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办公室议事规则》和《桂阳县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副县长唐朝铭、龚茂才出席。


会上听取了县金融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对当前面临的风险形势及防范化解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邓艳红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是贯彻党中央、省市做出的决策部署,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非法经营活动严重干扰正常的经营秩序,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和治安问题。各部门应坚持打早打小,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积极稳妥化解金融领域各类风险,确保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环节。重点是围绕“化存量防增量,保稳定建机制”来抓。防范需要端口前移,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各部门根据“百日攻坚”行动突出重点摸排,尤其是县市监局要依法查处涉及非法经营活动的违法广告,牵头组织打击传销、直销违法活动;县人民银行要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做好可疑资金的监测工作。相关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加强预警检测,宣传舆论引导,设立举报奖,将高风险企业提前曝光,让群众知晓。三要通力协作,全力抓好“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专班、迅速推进,针对各辖区和各行业领域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的现状、特点,抓住典型、突出重点、宽严相济、有的放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排查,整体推进,重点领域分类处置,督促落实要“一杆到底”。



来源:桂阳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李卓蓉



【郴州】桂阳县召开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1647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