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湘潭市举行金融机构新春恳谈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9 16:02 【字体:
  

    2020年,各金融机构在服务湘潭市实体经济发展中有哪些成绩与经验?对于2021年工作有何意见与建议?28日,湘潭市组织举行金融机构新春恳谈会,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金融力量。副市长董巍参加恳谈。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经济研究和金融工作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实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名单制,由全市各银行机构一一认领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名单内企业资金满足率达145%。此外,全市各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各项信贷政策,通过大力推进降费让利,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等多项举措,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获贷审批效率,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源头活水。在各金融机构鼎力支持下,湘潭市在全省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测评中,信贷指标获评全省第一,并超额完成省下达的扶贫小额信贷任务。

    恳谈会上,建设银行等20余家银行机构及中国人寿等10余家保险机构纷纷结合湘潭金融工作实际,就加大不良资产处置,进一步加大风险防范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全力为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贡献力量。





   来源:湘潭日报社


【湘潭】汇聚金融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湘潭市举行金融机构新春恳谈会

1444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