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我省今年新增首家A股上市企业华锐精密在株举行上市仪式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9 11:02 【字体:
  

28日,株洲华锐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精密”)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仪式在株洲举行,成为2021年湖南省新增首家A股上市企业及我市第2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阳卫国,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出席,并为企业敲响上市金锣。市领导王洪斌、蔡溪、彭建忠、何剑波、邓为民、何朝晖、王卫安出席。

华锐精密成立于200737日,是国内知名的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硬质合金数控刀片作为数控机床执行金属切削加工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精密模具、能源装备、工程机械、通用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车削、铣削和钻削三大系列硬质合金数控刀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100.20万股,股票代码为688059,发行价格37.09/股,发行市盈率23.95倍,发行后总股本4,400.80万股,募集资金59,986.31万元,其中44,986.31万元用于精密数控刀具数字化生产线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1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阳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华锐精密的首发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华锐精密以首发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提高企业综合素质,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致力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行业标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围绕建设“一谷三区”总任务,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已经取得喜人的成效。随着华锐精密成功上市,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已达11家,居全省第二。中车时代电气、华联瓷业、中天集团、恒茂高科等一批企业正在排队审核,形成了层次有序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梯队,资本市场的株洲板块已初具雏形,有力支撑了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株洲市政府金融办


【株洲】我省今年新增首家A股上市企业华锐精密在株举行上市仪式

144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