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一行来株调研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6:01 【字体:
  

114日至15日,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一行来株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出席座谈会,副市长王卫安陪同调研。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介绍了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市国资委,部分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代表发言。

何庆文高度肯定株洲企业上市工作,指出株洲措施最得力、成效很明显、潜力大、后劲足。对企业提出的上市困惑及问题现场答疑,并就如何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企业上市“破零倍增”、直接融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近年来,株洲始终把服务企业上市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出台县市区“破零倍增”五年培育计划,全力支持企业融入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厚积薄发,来势喜人,初步形成了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株洲上市企业共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湖南股交所股改板挂牌企业88家,科技创新专板6家,企业上市挂牌数量居全省第二。与此同时,2020年,发布株洲市拟上市(挂牌)企业名单157家,53家企业入围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数量居全省第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表示,非常感谢湖南证监局一直以来对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得到更大支持和专业指导。株洲将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债券融资工作,各类要素资源聚焦拟上市企业,加速实现上市“破零倍增”,开创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上市公司中车时代电气、欧科亿,拟上市企业昊华化工、华联瓷业、澳维环保实地调研。

来源:株洲市政府金融办



【株洲】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一行来株调研

1414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