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潭县“资本市场董事长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1-16 16:11 【字体:
  

为更好推进县域资本市场建设,帮助企业实际控制人进行资本规划和股权激励,构建起合理可控的股权治理结构, 115-6日,由湘潭县人民政府、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湘潭县政府金融办、湘潭天易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湖南股交所湘潭分所联合承办的湘潭县“资本市场董事长训练营”在鑫田大酒店成功举行。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易卫红,县人民政府、天易经开区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各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企业董事长等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训练营开班仪式由县长段伟长主持。

县长段伟长主持并讲话

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讲话

开班仪式上,段伟长指出,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推进资本市场工作上,一是认识要更有高度,上市是企业实现规模扩张、效益提升的必然选择,更是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域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二是学习要更有深度,各部门要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广泛开展上市辅导培训工作,充分加强对资本市场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三是举措要更有力度,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服务力度,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要特事特办、主动服务,不断完善“绿色通道”。

易卫红表示,在湖南财信金控的领导下,湖南股交所一直与湘潭县人民政府保持紧密合作,湘潭县作为首批湖南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县域之一,股改挂牌及融资规模位列全省县域前列。未来,将持续深化合作,帮助湘潭县企业树立资本市场意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继续为加快湘潭县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湘潭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训营第二阶段为专家授课,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股权专家组成员王平、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日果两位专家,围绕股权规划、股权设计与激励、股权融资等主题进行现场授课,深受企业家好评。培训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走访多家需求企业,现场巡诊,给企业家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专家授课

实地走访企业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政府干部和县域企业对资本市场、股权融资及股权激励的认识,为企业如何通过股权融资、股权激励、资本规划做大做强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县政府将继续深化县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组织举办董秘培训班,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意识,加强资源对接,为企业健康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动能”。

来源:湘潭县政府金融办



【湘潭】湘潭县“资本市场董事长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1396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