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渌口区开展典当公司专项检查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7:09 【字体:
  

1b002930f5a179459c8c96e639ef670

为进一步强化对典当行业的风险防控,加强对典当行的监督管理,近日,株洲市政府金融办赴渌口区开展典当公司专项检查工作,指导渌口区政府金融办对株洲宏盛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监管和风险排查。

市、区政府金融办率会计专业人士对财务报表,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检查,并且对典当行2019年期间注册资金实收情况、资金来源情况、法人股东存续情况、业务结构及放款情况、档案及当票使用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核查,进一步了解掌握株洲宏盛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运行情况,重点关注典当行是否存在非法集资、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让企业主要负责人签署了《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承诺书》。

67e53e16e3b4a6e8f1a0dca9743cc46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针对问题立即督促典当行进行整改落实,以监管促发展,推进渌口区典当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渌口区政府金融办



【株洲】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渌口区开展典当公司专项检查工作

1375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