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人选梁成谷到市政府金融办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16 16:06 【字体:
  

611日下午,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人选梁成谷莅临市政府金融办调研指导金融工作,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黄泽生陪同调研。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怀舟汇报了市政府金融办基本情况、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IMG_20200611_145927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人选梁成谷到市政府金融办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梁成谷对前段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 国民经济的“血脉”。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金融业在现代经济发展中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要素支撑。

二是防范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全面掌握全市地方金融风险底数,查找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及时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管控的对策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是服务实体经济。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本质要求,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行为,用制度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执法监督,提高金融监管系统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水平,培养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五是要严守廉政底线。市政府金融办作为新成立的单位,要迅速制订和完善党风廉政风险内控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教育监管,强化制度约束,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确保干部队伍不出党风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全、长久地融入到金融业务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郴州市金融办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拟任人选梁成谷到市政府金融办调研指导工作

123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