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助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3-18 16:03 【字体:
  

3.17

317日下午,渌口区政府金融办、商粮局共同主办了一场“促外贸、稳供给、银企携手、精准对接”为主题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商贸线政银企对接活动。此次对接活动经过前期政府部门的积极沟通和主动“牵线搭台”,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渌口区4家金融机构和17家外贸、商贸、流通代表企业参加。旨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多种形式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渌口区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全面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对接活动由渌口区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昕主持,渌口区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梁静及相关分管同志参加。

株洲珠江农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渌口支行、中国银行渌口支行、株洲县融兴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全方位详细介绍了本行的优势领域、融资产品,以及针对渌口区商贸流通复工复产企业可落地优惠政策、申请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操作步骤、专项信贷产品等。与会的企业结合实际,就各自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链”薄弱的问题、急需金融机构资金支持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各银行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和政策解释。

渌口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昕强调,要主动作为,助推政策落地,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落实好有关政策;要立足本身,借力实现发展,将资金投放在企业生产发展的紧要处,做实做强企业;要严守底线,防控金融风险,依法依规申请贷款,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

会议最后各商贸流通企业现场与4家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及业务对接,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共有佳家生态农业、坤锐硬质合金、海事职业学校、锦华灯饰等6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据统计,这4家银行已为此次参会的17家渌口区商贸流通企业放贷6200万余元,办理延期、展期、降息10余笔,为渌口区商贸流通企业破解资金难题,有效推动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紧密合作。

来源:渌口区政府金融办



株洲市渌口区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助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1181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