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16:02 【字体:
  

日前,中国人寿湘乡支公司与湘乡市卫健局签署医护人员防疫保险捐赠协议,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送人均总保额70万元的保险,这笔捐赠仅仅是湘乡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出力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乡市金融系统及其员工个人共捐款73万元余元,支持湘乡市疫情防控。

在慷慨解囊献爱心的同时,各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一方面,我市相关银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各银行已累计拨付防疫资金28笔,总额1100万元。另一方面,各银行与湘乡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通过银企线上对接,初步达成5150万元贷款意向,为企业输入资金活水。同时,通过专项信贷额度、专门服务方案、特别利率优惠、手续费用减免等举措,支持企业复产。湖南深思电工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插座开关供应商之一,面对项目订单该企业存在一定程度资金紧缺,中国银行湘乡支行、光大银行湘乡支行主动对接,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共计向其发放了贷款1200万元。针对防疫物资和药品采购,农业发展银行湘乡市支行向湘乡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了3950万元专项再贷款。

此外,针对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湘乡市中医院按照上级部署推出中医药计划,光大银行湘乡支行通过线上服务为其开通了新冠预防门诊专户并实现了二维码收单业务,简化了民众购买流程,实现了“足不出户,送药到家”,一定程度减少了人民群众采购防护物资的外出。

来源:湘乡市金融办

    供稿人:舒其龙,审核人:张伟



湘乡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

1117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