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16:02 【字体:
  

根据一行二会一局《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了确保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按照区政府的防控要求,各类金融机构已采取轮换上班等弹性工作制相继复工。

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向驻区各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要求辖内各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复产复工备案制度,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教育宣传到位,同时要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4101609

区金融事务中心建立了工作人员联点机制,安排人员与辖区金融机构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逐一了解防疫和复工情况,要求各复工企业营业区域严格消毒,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台账,对进入营业网点的客户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当天复工人数和员工健康情况建立日报送制度。

为了将工作落到实处,区金融事务中心建立了责任分工表,将工作人员分为三组,每天由两组人员对全区已进行复工备案的金融机构一一上门查看营业网点或办公地点的现场防疫工作,送上疫情防控知识,并为防疫物资紧缺的企业解决困难。



另一组人员主要负责收集及向各类企业宣传各级政府出台的防疫支持政策,尤其是金融方面的政策,了解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防疫期间的扶持政策和金融产品,同时在全区下发企业融资需求意向摸底函,了解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银行对接做好金融服务。

来源: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1117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