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认真开展“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1-22 17:01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处非办相关工作要求,增强群众识别和防范“一非三贷”的能力,117日上午9:00,株洲市荷塘区处非办组织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金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中、农、工、建、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6家金融机构,在银泰财富广场举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立现场宣传咨询点,解答群众的现场咨询,加大对中老年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对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及区块链等新兴领域重点宣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共计1800、宣传手提袋3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易拉宝等5个,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属性、特征、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揭示“一非三贷”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强化警示教育,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并向政府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中国银行等6家银行在各自荷塘网点,利用“两节期间”人员汇聚、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一非三贷”知识,并通过银行网点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使处非宣传深入人心。


通过“在荷塘”官方微信和荷塘区门户网长期播放省处非办制作的公益宣传片,让防范“一非三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知识记得住、传得开。

13日起,株洲市荷塘区各镇办在辖内也积极组织了面向大众的处非宣传活动,在街道、社区悬挂宣传口号条幅,在机关食堂、社区(村)、学校、重点商圈、企业等共张贴宣传海报2100份,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传单等方式提升宣传力度,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来源:株洲市荷塘区处非办


株洲市荷塘区认真开展“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1116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