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担进一步做好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7-05 08:07 【字体:
  

为更好发挥农担政策支农效应,撬动金融资本、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日前,湖南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

《通知》围绕深刻认识农担工作重要意义、坚持政策性定位、完善农担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以及保障措施进行了规定。

其中,《通知》明确,湖南农担作为一级企业法人管理,由省财政厅直接履行出资人职责。湖南农担要坚持政策性定位,稳步提高农担业务覆盖面和普惠性,着力降低农担业务贷款主体融资成本,10-300万元的政策性业务担保费率不超过0.8%(脱贫地区项目不超过0.5%)。要建立和完善权责对等、风险共担的政银担合作机制,合理约定湖南农担、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县政府的风险分担比例,合力推动全省农担业务高质量发展。各地可统筹相关涉农资金安排农担业务风险补偿金,湖南农担根据各地风险补偿金的规模同步扩大信贷担保规模。省财政将根据各地政策性农担业务开展和风险防控等情况,对市县给予经费奖补。省农业农村厅牵头探索建立信用评价体系。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降低信贷门槛,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全省各级财政、农业农村、银保监、金融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协同支农长效机制,建立农业信贷担保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供稿人:杨  志

审核人:涂建明



湖南农担进一步做好全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

198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