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与交通银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7:08 【字体:
  

87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湖南交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强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品牌、特色和产业融合强农,科技赋能农村地区信息化建设等板块展开务实合作。建立长效稳定的沟通交流平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袁延文表示金融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与湖南交行的全面战略合作是为政银企合作撒下共赢的种子,将赋予我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的新动能。

陈蔚在致辞中表示交行湖南省分行将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及企业同心合力,持续支持湖南省三农高质量发展,力促湖南乡村振兴。

此次签约仪式还邀请了2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场参会。交行湖南省分行将利用自身的产品、金融科技优势,深化服务内涵,着重提供与三农、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民生改善相关的金融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发一批适合湖南涉农企业的融资工具。如粮食贷”“生猪贷”“烟农贷等系列产品,有效满足普惠涉农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湖南交行与省内10家国家重点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交行将在信贷投放、现金管理及资金结算、国际业务、创新业务、理财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企业年金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等领域全面加深与龙头企业的合作。

来源:红网



省农业农村厅与交通银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336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