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支农支小”经验交流会在浏阳召开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08 16:05 【字体:
  

423日,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支农支小”经验交流会及党建活动在浏阳召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尤明祥副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讲话。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亲临现场并致辞。星沙农商行、湘江新区农商行等主发起行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33家村镇银行50余人参加会议。

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村镇银行坚持“扎根县域、服务当地、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在丰富金融机构体系、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浏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村镇银行发展。

会上,浏阳江淮村镇银行胡祖越董事长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浏阳村行从定位、网点布局、风险控制、团队建设、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启发效应。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尤明祥副巡视员莅临现场并讲话,他指出,“支农支小”是村镇银行应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村行要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与建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践行“思想下沉、网点下沉、服务下沉”的理念,提高“三农”金融供给能力,确保稳健发展。对于村镇银行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深耕当地的优势,提供更加贴近村“三农”与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坚定“支农支小”初心不忘,回归本源;二是珍惜村镇银行目前取得的良好发展局面,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劣势和短板,担当善为,确保村镇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势头不落、劲头不减;三是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好”的精品银行为奋斗目标,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特色金融服务品牌,坚持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力争成为湖南省金融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我省村镇银行的发展又取得了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已现端倪。截止目前,开业机构已达64家,正在筹建的10家,从业人员2504人,存款总规模突破500亿大关,贷款规模达320亿,15家村镇银行迈入存款“10亿俱乐部”,较2019年新增5家,成绩可圈可点。截至20213月末,全省村镇银行存款余额达518.25亿元,贷款余额367.5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为337.80亿元。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称,交流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深入交流我省村镇银行13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湖南村镇银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

来源:村镇银行协会



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支农支小”经验交流会在浏阳召开

16544076